首页 高校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新闻采写宣传培训会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新闻采写宣传培训会

为了更好促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开展,提高学生干部新闻敏感度,暑期社会实践新闻稿件质量以及掌握新闻写作的知识和技巧。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于6月16日下午,在实训楼六楼报告厅开展新闻采写培训会,邀请高级记者、中国青年报社陕西省记者站站长黄博作为主讲嘉宾,团委书记冯超、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各部门通讯员、二级学院的新媒体团队及团属学生团属学生组织两百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黄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新闻写作六要素,随后围绕“文段含义,素材收集,新闻拍摄,新闻写作”这四个方面展开新闻写作培训,同时强调在写作时要以事实为依据,切忌张冠李戴。在培训过程中,黄博老师与参会人员相互交流探讨,结合即将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具体新闻事例和图片向大家展开详细的讲解,针对新闻写作的常识性问题与写作技巧进行了总结,并围绕新闻写作格式的规范性和标准性要求进行重点说明。

通过此次培训,营造了陕能院良好的新闻宣传氛围,不仅加深了团属宣传队伍的新闻素养,增强发掘身边有价值的新闻事件、新闻线索的能力,引导其找准着力点和出彩点,成为新时代新闻传播人才。希望学生干部能学以致用,通过多学、多写、多看,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能力,为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奠定一定基础,促进学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