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法治护航 相伴成长 法律援助中心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法治护航 相伴成长 法律援助中心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6月16日下午,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深入陕西师范大学试验小学,开展以“法治护航、相伴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志愿律师、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旺妮以“现场互动+视频直播”的形式,向五、六年级全体师生普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通俗易懂语言及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霸凌。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可以获得哪些法律援助以及申请条件和程序等,希望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家庭。活动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手册》及“法治大礼包”1000余份,受益师生800余人。

近年来,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立足青少年权益保护,开辟青少年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简化申请程序,优先受理、优先指派办理,并对案件全程跟踪监督、回访。在区妇联、团区委等部门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23个,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140个。对青少年的人身财产权益受到侵害的案件,全部纳入法律援助事项范围,2020年以来,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65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