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 我参与 我健康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莲湖区分区赛开幕

我参与 我健康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莲湖区分区赛开幕

“这次既能够以一名运动员的身份参与首届社区运动会,又能作为社区运动会的组织者,我感到非常荣幸。”莲湖区土门街道惠民北坊社区党总支书记、参赛运动员路英说。6月16日上午,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莲湖区分区赛在劳动公园正式开幕,各街道社区代表团,运动员、裁判员代表200多人参加。

开幕式在一系列精彩的暖场节目中拉开序幕,远东实验小学孩子们的武术表演、全民健身操舞协会的广场舞《抖抖中国范儿》、庆安幼儿园小朋友们的街舞《我是一颗跳跳糖》、莲湖区老年大学的太极拳、大兴新区初级中学孩子们的啦啦操《舞动青春》,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示了莲湖居民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雄壮的国歌声之后,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任强、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李晓霞共同上台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营造“我参与 我健康”的良好氛围,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每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发挥好宣传带动作用,共同行动起来,为推进“全民健身”和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建设做出贡献!

运动员代表路英、裁判员代表苏克锋共同上台宣誓,郑重承诺要严格遵守运动会各项规则和规定,以公平、包容、平等的精神参加本届运动会。

启动仪式后,足球比赛和乒乓球比赛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观众纷纷为运动员们喝彩加油。路英说:“我既要参加好比赛,还将发挥好党建‘邻里格’作用,以小区为单位居民需求为导向,设置适合群众的比赛项目,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促进社区邻里和睦。”

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任强说:“我们将把这次社区运动会作为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载体,通过广泛发动辖区在职党员、驻地单位、企业商户、居民群众参与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

在开幕式现场党员服务岗还设置了报名点,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现场咨询及报名。此外,还设置了非遗展台,展示“莲湖精巧面塑”“西安剪纸”“杨氏扎刻技艺”“棉絮画制作技艺”等优秀非遗项目,让市民群众感受到悠久历史和文化传承。

据介绍,莲湖区首届社区运动会以“我参与、我健康”为主题,社区组织、全民参与,共设球类、素质类、棋类、操舞类4大类,共9个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跳绳、象棋、围棋、广播体操、广场舞、太极拳(剑)、健身气功。趣味项目有五人投壶、团体沙包、铁环接力、四人踢毽、运送轮胎、协力竞速、蒙眼射门、两人三足等项目。优秀选手将代表莲湖区参加全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总决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