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西安禁毒“绿色校园计划”宣讲团开讲

西安禁毒“绿色校园计划”宣讲团开讲

西安禁毒“绿色校园计划”宣讲团开讲了

6月15日下午,在全程听完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绿色校园计划”禁毒宣传宣讲团的首场宣讲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小副校长钟怡华感慨道:“这是一场特别生动、鲜活的禁毒宣传教育课,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毒品、辨识毒品进而远离毒品,更让同学们在缉毒民警的故事讲述中感受到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太好了!”

西安禁毒“绿色校园计划”宣讲团开讲了

为了深入推进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全力打造“绿色校园计划”禁毒宣传宣讲团。当日的宣讲活动在建大附小学生毛湘予和禁毒民警唐淑惠联合出演的音乐快板《禁毒拍手歌》中轻快拉开序幕,别开生面地介绍了中国禁毒发展史。两位禁毒民警号召同学们从找不同来辨识罂粟花与虞美人差别,并进一步介绍了伪装性、迷惑性、欺骗性极强的新型毒品跳跳糖、聪明药(Adderall)、邮票(麦角乙二胺)。在积极的互动问答中,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型毒品的认知。今年刚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禁毒支队一大队教导员李少峥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和毒贩的殊死搏斗、侦破大要案件细致和极致,更与同学们就读书学习、独立奋斗等方面做了倾情讲述,引起了同学们强烈共鸣,全场宣讲多次掌声雷动。

西安禁毒“绿色校园计划”宣讲团开讲了

禁毒支队副支队长辛晓斌介绍,禁毒宣传进校园的“绿色校园计划”就是要打通一条警方和校方的联合教育机制,要通过生动的介绍、感人的讲述增强广大青少年群体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绿色无毒的大环境,同时,让缉毒警的不畏流血牺牲只为家国安宁的拼搏奋斗精神感染、引领青少年。

西安禁毒“绿色校园计划”宣讲团开讲了

据悉,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绿色校园计划”将在西安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弘扬“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勠力营造全民禁毒的宣传新浪潮,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