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佳县法院:喜迁新址不忘执行主业 主动作为兑现胜诉权益

佳县法院:喜迁新址不忘执行主业 主动作为兑现胜诉权益

2022年6月14日下午,碧空万里,绿意盎然,伴随着一声声礼炮声响,佳县法院执行局在紧张而又热闹的氛围中,正式迁址佳县王家砭经济技术开发区。

虽然大家都在为执行局迁址的事情忙碌,但并未忘记执行主业迁址仪式一结束,执行一组承办法官马上联系一起追偿案件的申请执行人,通过申请人了解到,被执行人有偿还能力拒不偿还,要求被执行人一次性偿还全部垫付款,要么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挂断电话后,承办法官立刻与被执行人进行联系,可了解到的情况并非如申请人所说那样,但承办法官依然给被执行人做了二十多分钟的思想工作,并阐明相关法律规定,最终被执行人答应可以分批偿还。经过承办法官的反复沟通,双方当事人终于在快下班时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垫付的车辆维修费用100900元,由被执行人当即兑现人民币30000元,剩余债务分批偿还。被执行人在支付案款时说:“债务只有早日偿还才能轻松,越是逃避不仅心里有压力而且债务可能会因利息产生的更多,也非常感谢承办法官对我们案件的耐心化解,也减去了我的心理负担。”

佳县法院执行局将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勇挑重担,积极作为,破难题、闯难关,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努力兑现人民群众胜诉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

(佳县法院:张建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