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佳县人民法院举行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庭揭牌仪式

佳县人民法院举行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庭揭牌仪式

6月14日下午,佳县人民法院举行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庭揭牌仪式,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小鹏,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郝生华,中共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向军,佳县政协主席白静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小峰,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占明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党组书记、院长李江主持。

仪式上,吴小鹏、任向军为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庭揭牌,郝生华、张小峰为执行局揭牌。

李江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经开区人民法庭的建成和交付使用,是佳县法院立足群众利益、回应群众诉求,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决策部署,希望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庭和执行局全体法官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态度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江同时对经开区法庭和执行局全体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强基导向,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和基层司法服务能力。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涉诉群众提供方便,妥善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把依法审判和热情服务结合起来,把公正司法和文明司法结合起来,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要加强诉源治理,融入社会综合治理大格局。人民法庭处在推进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必须将服务阵地前移,加强与辖区党委政府的联动配合,发挥“小法庭”“大作用”,为乡村振兴提质增效,探索人民法庭与乡镇社会治理中心融合发展新模式。四要坚持廉洁自律原则,时刻谨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坚持司法为民宗旨,把公正执法、规范执法和文明执法有机地结合起来,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牢记宗旨,守住内心,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张小峰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头脑清晰,确保方向。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法庭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实干担当,力求实效。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融入大局、服务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三要心中有民,服务群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打通司法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用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彰显法治温度与力度,守护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四要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提升业务本领,守牢廉洁司法底线,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素质全面、作风扎实的法院队伍,确保佳县法院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仪式结束后,李江带领全体干警向宪法宣誓。

(佳县法院 高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