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灞桥法院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灞桥法院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6月10日,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周新军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确定的“六个更高”目标要求,“八个方面”总体要求,“九个方面”重点任务,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细化实化具体化。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动力。要对照省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周新军院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把省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主动作为,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二是要树牢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聚焦审判执行主责,积极打造法治优化环境,为加快推进“品质灞桥·最美城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是要忠诚履行职责,维护和谐稳定。紧扣高质量全面发展主题,切实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重点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惩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法治灞桥建设。

四是要坚守廉洁司法底线,铸造铁军队伍。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持续有效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反弹。深化以案促改,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队伍。

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六个院”建设目标为方向,以“1863”工作法为指引,进一步强化队伍教育培训,提高法官履职能力,鼓励、培养青年法官在勇于担当中建功立业,切实担负起人民司法事业的历史重任,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综合办公室 王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