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西安灞桥法院:与法“童”行,守护少年的你

西安灞桥法院:与法“童”行,守护少年的你

6月9日下午,西安灞桥法院刑庭副庭长刘江蕾,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杨梦馨应邀走进灞桥区东城第一小学,参加“红领巾法学院”、“少年仲裁庭”法治实践喜迎二十大活动。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代表为法官干警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该校党支部书记吴金华为刘江蕾法官颁发了聘任证书,正式聘请她为该校法治副校长。

活动中,“少年仲裁庭”分别模拟了“电子游戏纠纷案” 和 “故意破坏案”两起案件的庭审过程。庭审气氛庄严,程序有条不紊,“仲裁员”、“书记员”、“申请人”等仲裁参与人思维逻辑缜密,语言犀利,引经据典,说服力强,出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啧啧称赞。最终,两起案件在仲裁员的主持下当庭调解成功,双方握手言和。

模拟庭审结束后,刘江蕾对两起案件的审理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对庭审过程中的个别瑕疵给予了详细指导。她对东城一小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法律、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孩子们精彩的展示、出色的表现手动点赞。

刘江蕾表示,将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推进法制教育、保护学生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参与学校安全管理、指导实施教育惩戒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持续指导少年模拟法庭工作,为孩子们种下法治的种子,构筑好防治校园欺凌的第一道防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与社会各界一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西安灞桥法院 蔡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