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调解动态】最多跑一次 欠款当场付

【调解动态】最多跑一次 欠款当场付

近日,灞桥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告当场支付欠款,案件调解结案,切实实现了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的司法服务目标。

宋某与李某系业务往来关系,2020年初,李某先后多次从宋某处采购塑料桶,但是一直未按期足额支付货款,宋某多次催要未果,遂诉至法院,请求李某支付货款12815元及逾期付款损失并承担诉讼费用。

经审查,该案案情较为简单,事实清楚,涉案标的较小,遂委派调解员张伟进行诉前调解。调解员了解案情后联系双方当事人,向原、被告释明诉前调解方式的优势后,安排双方到法院调解室见面调解。案件调解过程中,宋某对李某一直未付清货款怨气较大,李某认为两人是多年的合作关系,为这一万多元的欠款宋某竟然起诉到法院,表示不能接受,双方言语激烈且情绪激动。调解员考虑到持续的争执可能会进一步扩大矛盾,也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便改变了策略,采取背对背的方式分别进行劝解。调解员反复释法析理,以诚信合作为切入点,建议彼此换位思考,结合当前因疫情造成的实际经营困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地引导劝解。在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从“针尖对麦芒”到“化干戈为玉帛”,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立案庭  张北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