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欧亚学院再次获评全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西安欧亚学院再次获评全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6月9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授予8所高校全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荣誉称号的决定》(陕教工函〔2022〕93号),西安欧亚学院名列其中,这是学校获评2012年度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后,再次获评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近年来,西安欧亚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与民办高校治理体系、人才培养、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连续三年通过省委文明办网络测评,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创建成效。

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西安欧亚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文明校园创建与党史学习教育、新冠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和创建氛围。学校以“六好”校园为抓手,不断创新创建方式、丰富创建载体、拓展创建内容、延伸创建领域。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文明学院、文明教研室、师德风尚奖、美德青年等活动,塑造全体师生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四位一体”思政教育模式改革持续创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统筹推进。在思政理论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省级人文社科类科研重大课题立项、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数量和质量均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列,社会声誉良好。

今后,西安欧亚学院将以获评全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荣誉称号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持续打造过硬的思想政治工作作风、优良的校风学风、更加鲜明的大学文化和更加优美的校园环境,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推动陕西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