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欧亚学院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西安欧亚学院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西安欧亚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初夏六月,和风暖阳,值此生机盎然之际,我们迎来了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8日下午15:00,西安欧亚学院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雁塔大队安监中队张文礼、方宏达警官,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刘争、张敏警官,西安欧亚学院后勤集团总经理任龙刚,后勤集团安保服务中心主任高奇,以及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雁塔大队安监中队方宏达警官讲话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张敏警官讲话

启动仪式上,西安欧亚学院后勤集团安保服务中心主任高奇进行启动仪式讲话,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同时,高奇在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相关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我校将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重点开展安全宣传及教育活动、应急演练,专项安全检查活动等相关工作。

为了让师生更好地了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全面掌握安全常识,仪式现场,安保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师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宣展和安全警示教育宣传,“车辆突发‘火情’逃生演练”“防暴处突演练”等模拟演练也为师生带来生动的安全常识宣展。

正在行驶车辆突发“火情”,模拟逃生演练现场

欧亚安保防暴处突小队紧急出动

防暴处突模拟现场

解救人质模拟现场

安全生产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责任重于泰山。西安欧亚学院将会始终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始终保持严格监管的高压态势,抓牢校园安全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有利的措施,更加务实作风,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学校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来源  西安欧亚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