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出动警力18000余人次 西安警方圆满完成2022年高考安保工作

出动警力18000余人次 西安警方圆满完成2022年高考安保工作

6月7日至8日,西安警方共出动警力18000余人次,车辆近3000台次,铁骑800余台次,设置考生服务点185处,为考生提供通行、转送服务290次,办理身份证82张,圆满完成2022年高考安保工作。

西安市公安局对高考安保工作高度重视,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肖西亮先后6次就高考安保工作进行部署调度。考试期间,他先后到西电附中、西工大附中、育才中学、四十三中、西安中学、未央区招办、75中等地检查督导高考安保工作。西安公安文保部门全警出动,安排警力300余人次进驻市区县教育考试中心,24小时巡查值守;治安部门对考点周边进行了治安整治,共清理整治电子产品市场和电商平台50家,排查考点周边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场所1200余家,整治考点周边治安乱点116个,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6处。交管部门在每个考点安排多名警力,配备巡逻车,全面加强考点附近的交通疏导,发布路况信息和交通提示1274次,开辟高考停车区域441个,设立“高考特别岗”,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优质高效的交通管理服务;巡警部门除了安排巡警警力和巡逻车辆,还全面提升考点周边巡逻防控等级,加大盘查力度,确保考点安全;各市各公安分县局严格落实高考安保“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辖区考点指导落实安保工作。各分县局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在每个考点安排部署警力,设立警戒标志,增设防冲撞、硬隔离等隔离设施,全力保障考点安全有序。

(通讯员 季晓宇)

编辑:诸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