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西安市鄠邑区天桥小学第一届课后服务成果展来啦

西安市鄠邑区天桥小学第一届课后服务成果展来啦

“喜迎二十大、 梦想新征程”—天桥小学课后服务成果展示活动,在2022年6月1日上午拉开了帷幕。

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天桥小学坚持五育并举,创新课后服务工作形式,丰富课后服务工作内容,始终奋进在探索适合学生发展的征途中。在围绕“双减”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学生的潜力被充分地挖掘,兴趣被进一步激发,在不断地探索中成果丰硕,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吧!

经典诵读展示篇:朗诵社团的学生,演绎经典乐府名歌“木兰诗”。舞蹈的柔美与铿锵的诵读结合起来,为我们再现了花木兰的忠孝之义,报国之情。传颂中华经典,五月的校园回荡着琅琅童音……

绘画展示篇:蓝天白云下,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迎着夏日的艳阳显得分外迷人。五彩斑斓的“京剧脸谱”,天真烂漫的儿童画,生动有趣的卡通漫画,惟妙惟肖的素描画等。一幅幅作品中蕴含着小作者们热爱生活、憧憬未来、追求美好生活的情怀。

剪纸展示篇: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剪纸画,有人物的、花鸟的、动物的、植物的,各式各样,让人惊叹不已。那是智慧在心灵迸射的火花,是神奇的巧手在展现我们最美的年华。

美术手工展示篇:十字绣上的小动物们活灵活现,难得的是集齐了十二生肖,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你喜欢那只小动物呐?还有旁边一顶顶五彩缤纷的手工帽子,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使人赏心悦目。

陶艺作品展示篇:当泥塑与色彩相结合,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鸭子就出现在眼前,紧接着洁白的小天鹅、彩色的蜗牛、还有可爱的“冰墩墩”……不能不承认,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

书法作品展示篇:“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汉字书法是中华民族独有的优秀文化,作为一名小学生,写一手好字,是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瞧这,端端正正的“方块字”就是做人的态度。

此次展示,是对我校“课后服务”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学生艺术才华和审美情趣的展示,更是我校艺术特色教育成果的展现。这一幅幅精彩的作品,凝结了天桥小学所有师生的心血,是在“双减”政策下耕耘出的一颗硕果。

我们将继续以“用心做服务,创新做教育”为信念,让人人参与,生生受益,在减负增效的同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真正给孩子一个幸福、多彩的童年时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