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扎染、瑜伽 东周儿童村过一个特殊的儿童节

扎染、瑜伽 东周儿童村过一个特殊的儿童节

扎染、瑜伽,还有“小兔””小熊唱歌跳舞的表演,6月1日下午,位于陕西省三原县的东周儿童村热闹非凡,一场快乐的“儿童节”让这里热闹非凡。据了解,来自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丝路少年专项基金的30余名爱心志愿者在这里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儿童节就要到了,孩子们都期待一个有趣的儿童节,儿童村的孩子该如何过节?5月下旬,讨论起特殊孩子过节问题的时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丝路少年专项基金主任朱玉提议,去东周儿童村“陪伴”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有趣的儿童节。

于是,爱心志愿者陕西维邦油气井工程技术服务有限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希智表示,他愿意捐款给这里的儿童每人买一套新衣服;爱心志愿者宴遇江南餐厅老总戴森也表示,端午节快到了,给孩子们每人送100个粽子;爱心志愿者沙婷婷也表示给孩子们每人买一套衣服套衣服、鞋子及水果、文具等。国际瑜伽教练钱月芳表示,可以教这里的孩子们一起练瑜伽;爱心志愿者“赤马大叔”也表示,可以给孩子们现场教扎染,让孩子们一起体验扎染艺术……

经过一番商讨和准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到了。当儿慈会丝路少年专项基金大部队送来60箱多鲜牛奶、62套衣服、31双鞋子、9箱水果、100个粽子,一大堆文具、体育用品的同时,爱心志愿者还纷纷带来蛋糕、玩具、香包等小礼物。

唱歌、跳舞、瑜伽,3个小时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孩子们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尤其是孩子们体验了扎染之后,一个小孩拿着自己的作品说,神奇呀,同样的操作,我们做出的竟让不一样。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丝路少年专项基金副主任说,本次活动除了给孩子们送去一些必要的生活物资以外,主要是“陪”孩子们过节。另外,还给孩子们的起居室等做了必要的消杀工作。

据悉,陕西省三原县东周儿童村是一家民间慈善机构,东周儿童村的宗旨是救助特殊困难环境下的少年儿童,专门代养代教因父母犯罪伏法、服刑、劳教而无人抚养的少年儿童,给这些无辜的孩子提供一个生活、学习、健康成长的场所,帮助孩子们渡过生活难关。目前这里由31名儿童在此生活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