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鄠邑区北街小学别样的“六一”

鄠邑区北街小学别样的“六一”

“今年我们的‘六一’过得可不一样了!老师竟然给我们买零食啦!我好开心呀!老师告诉我们这些钱还是我们自己的功劳呢!”北街小学三年级二班索王怡轩同学拿着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来的薯片开心地说。

6月1日,鄠邑区北街小学隆重举行了庆“六一”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在庄严的出旗、嘹亮的队歌中,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一年级线下入队仪式拉开了本次庆“六一”活动的帷幕。

“六一”的校园,处处欢声笑语,各班正在开展班级庆“六一”艺术展演活动。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相声、模特走秀、快板等节目异彩纷呈,充分体现了孩子们在“双减”下的幸福生活。看着教室的气球、彩带,桌子上的蛋糕、酸奶,手中的水果、零食都是他们的环保所得,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为了倡导学生低碳生活,鼓励他们将自己的旧物品及动手改造的玩具、手工作品与同伴分享,学会帮助、关爱他人,学校全体师生还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

同时,因疫情防控要求,秦腔、国文诵读等兴趣班进行线上视频拍摄展演,班主任及时在班级群中与家长分享、互动。

四年级一班王奕淼说:“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无限快乐,更让我们知道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对于我们成长的意义。”

据了解,西安市鄠邑区北街小学一直将垃圾分类环保理念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这个“六一”的班级庆祝费用就是学生平时产生的废旧纸张等可回收物经统一变卖所得。

北街小学马文博校长说:“通过本次庆‘六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期待孩子们拥抱梦想,以坚定的步伐永远跟党走,牢记党的嘱托,在党的关怀下幸福成长!”

(张瑞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