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提早部署 多警种配合 西安警方多措并举做好高考安保工作

 提早部署 多警种配合 西安警方多措并举做好高考安保工作

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西安警方提早部署,多警种协同配合,力保全市13个考区、79个考点,64000余名考生安全。

2022年5月,西安市公安局就成立了以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肖西亮为组长的2022年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展开高考安保组织部署等各项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市公安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

据悉,西安警方将在高考期间配合教育考试部门做好保密室安全检查以及试题试卷保密相关工作。同时,在所有考点增派警力:负责现场秩序的治安警、携带警用装备的特警、打击“涉考”违法犯罪的刑警、考点周边巡逻防控的巡警、疏导考场周边交通的交警等,都将分工负责、协同配合在各个考点为高考和考生保驾护航。特警支队和各分县局也都备齐足量警力,专门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此外,西安警方还将在所有考点增加防冲撞、硬隔离等隔离设施,确保考生安全。交警部门将全力做好考场周边的交通秩序疏导维护,确保考场周边交通有序、平稳,确保考场安静。巡警部门也将专门为每个考点安排警力和车辆,增加巡逻频次,做好考点周边的巡逻防控。交警和巡警也将积极为考生和家长开展帮扶救助工作。

从即日起到高考结束,西安警方还将对各考点周边宾馆、电子市场等场所进行治安秩序检查和整治。同时,警方还将着力查处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努力为全市高考工作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西安警方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准备好应考所需的身份证、准考证和文具等物品,切勿遗忘。考生和家长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如遇紧急情况,可立即向民警求助。西安警方也将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帮扶救助。(通讯员 季晓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