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财经大学校歌《家国扛在肩》正式发布

西安财经大学校歌《家国扛在肩》正式发布

“终南山,神禾原,财大聚英贤……”近日,在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由李晓刚作词、相西源作曲的西安财经大学校歌《家国扛在肩》正式发布。

校歌是大学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学校历史,体现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弘扬西财大精神,厚植校园文化底蕴,增强师生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学校高度重视,将校歌工作列入重要任务,成立校歌创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校歌工作会,聘请张瑞年、沈奇、马玉琛、李晓刚四位教授组建专家组进行歌词创作。在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专家讨论修改、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遴选出优秀作品,并邀请作曲家谱曲。最终,将学校文学院教授李晓刚作词、星海音乐学院相西源教授作曲的《家国扛在肩》确定为校歌。

校歌词意简洁精炼、内涵丰富,采用赋比兴手法,结构上层次清晰,逐步递进,前后呼应;曲调铿锵有力,坚定豪迈,展现了西财大人自强不息、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和家国情怀。校歌体现了学校地理环境,融入了校训精神,表现出钟天地之灵秀,汇四海之英才,弄潮财经,培育新人,风雨不改凌云之志的气魄,反映了西安财经大学的历史文化底蕴、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号召全校师生“纳百川,扬风帆,家国扛在肩”,共同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西安财经大学将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学唱、传唱活动。通过唱响校歌,进一步激励师生发扬优良传统、深化爱校荣校情怀,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