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严守平安之窗  未央警方破获涉案30余万元入室盗窃案

严守平安之窗  未央警方破获涉案30余万元入室盗窃案

“民警同志,我们家20万现金被盗了!”近日,未央警方通过多方调查,突破重重困难,连续作战,抓获2名入室窃贼,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022年4月21日,群众曾某气喘吁吁地跑到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值班室报案,称家中20万现金被盗,接警后,大明宫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前往案发地调查取证,经过现场勘查,发现案发现场的门锁无破坏痕迹,并且在阳台处提取出嫌疑人脚印,为了获取更多的有力证据,民警随即走访调查相近楼层住户家中情况,发现16楼一群众家中也有价值10万余元贵重首饰被盗,且门锁也无破坏痕迹。此时,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采取攀爬方式由低到高从阳台窗户进入案发现场实施入室盗窃。

由于小区监控探头老旧、存在盲区,通过前期调查,未得到有利信息,这使案件侦办陷入僵局。为了寻找突破口,民警扩大调查范围,历经数小时,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蛛丝马迹”。民警立即乘胜追击,结合周边监控迅速对整个案情进行分析研判,准备实施抓捕。28日上午,民警前往岗家寨村,通过摸排走访,成功在一出租房内将2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人民币4万余元、高档名酒等赃物,以及作案工具等物证,其余被盗现金已被嫌疑人挥霍。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田某强、杨某文对其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田某强、杨某文,二人系同乡,曾多次因入室盗窃被多地警方打击处理。2022年4月20日20时许,犯罪嫌疑人田某强、杨某文来到未央区某小区,观察住户谁家黑灯无人,便采用攀爬入窗的作案手法,翻入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涉案金额高达30余万元。

据悉,犯罪嫌疑人田某强、杨某文现已被未央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得知窃贼被绳之以法,受害人曾某闻讯赶来,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民警同志辛苦了,你们无愧是人民的好卫士!”

未央警方提示:

一、离家外出前,切记关好门窗。抢完不要麻痹大意,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二、家中请勿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如果必须在家中存放也要分散放置,特别是存折和身份证要分别放。

三、邻里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照应,提高自防、协防意识。

四、要经常对家中的损坏的门窗进行维修加固,尽量安装防盗门窗。如有条件,最好在家中安装电子防盗报警器或者监控设备,加强防范,尽可能减少自己的经济损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