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欧亚学院召开2022年高质量实习启动仪式

西安欧亚学院召开2022年高质量实习启动仪式

为切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实习与就业,帮助学生提升未来就业力并获得更多优质企业的关注与支持。5月18日,“心动的实习Offer–西安欧亚学院2022年高质量实习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本次活动由西安欧亚学院职业发展与企业合作部副部长郑臻主持。

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王艳副教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西北大区经理宋少杨,西安沣东华侨城发展有限公司欢乐谷旅游分公司HRD刘晨,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波,还有合作企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各分院实习就业主管院长、实习专员老师以及2023届实习学生代表们。主持人郑臻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嘉宾致欢迎词。

西安欧亚学院校长助理王艳副教授致辞

王艳副教授表示西安欧亚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工作,充分调动教学、就业、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广泛开拓实习渠道和实习岗位。学校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实习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邀请企业反馈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就业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西安欧亚学院教务处处长助理雷玺副教授和学生发展处处长助理张成老师分别给在2021年高质量实习中表现优秀的同学们进行了颁奖。

西安欧亚学院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及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关注与支持,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的第二年,也是“校企合作年”,今年的年度主题是: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开放办学。西安欧亚学院职业发展与企业合作部副部长赵江波老师为合作企业授牌,期待未来与更多的TOP企业合作、发展共赢。

近两年,世界格局与社会经济形势不断发生变化,社会用人需求也发生着变化,欧亚学生能否满足企业用人需求,未来还需要改进提高哪些方面的能力。关于这些问题,企业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西北大区经理宋少杨进行了分享。他介绍了近几年吉利控股集团的战略发展方向,同时针对如何看待以及应对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向即将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期待与欧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在“价值观办学”理念和“质量!质量!质量!”总体战略指引下,西安欧亚学院力求打造的实习品牌–高质量实习,目的就是给企业输送高质量的实习学生。2022年学校将输送5768名学生走出本校,到企业去实习、去历练。同学们如何看待实习,是否已经做好充足的实习准备,对此,工商管理学院统本国商专业学生代表高伊辰做了发言,并带领现场全体同学宣誓。

实习明星代表文化传媒学院统本网新1801班夏吉涛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实习工作中的收获与成长,以亲身经历激励学弟学妹们。

西安欧亚学院高度重视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质量实习工作,依据应用型办学定位,精准对接产业领域和行业头部企业,积极拓展校内外实践基地,探索电子化的监控方式、建立顺畅的校企沟通机制,立足校企合作,以应用为根本,以需求为导向,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实习,在实习实践中找到自己感兴趣并适合自己的工作。通过实习实现从学生到职场人的顺利过渡,以专业的职场人角色融入社会生活工作。(来源 西安欧亚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