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鄠邑区玉蝉中心学校北斑分校课后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鄠邑区玉蝉中心学校北斑分校课后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真正将课后服务开展出特色,我校结合自身实际,课后服务在集体活动和社团活动方面创新形式,扎实开展。

1.对于农村小学来说,艺术类教师严重缺编。我校本着真正提高学生艺术素养的目标,积极挖掘人才,现外聘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陈波浪先生为我校课后服务人员,在书画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在他的指导下,学生的书画水平大幅度提高。

2.在韵律节奏中,提高学生音乐节奏感和协调能力。我校在课后服务过程中,特别注意学生劳逸结合,虽然没有专职音乐教师,但各老师能克服困难,借助多媒体对学生进行律动练习。学生在一招一式中感受着音乐美。

3、太极拳中强身健体。太极着重练身、练气、练意于一体,我校挖掘现有教师资源,由西安市鄠邑区重阳拳法研究会会员葛娟老师为学生进行指导,学生在练习的过程中,既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同时也练习了学生的耐性与灵敏性。

4、低段学生年龄特点小,学生活泼好动,教师抓住了学生的这一特点,课后服务时间组织学生捏彩泥。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用灵巧的双手捏出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从他们认真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找到了乐趣,沉浸其中。

我校乘 “双减”东风,校领导班子积极研究校情,从实际出发,落实双减政策。各教师在扎实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不断探索,创新课后服务活动形式,以期待进一步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拓宽服务形式,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王育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