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电影学院正式成立!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电影学院正式成立!

5月18日,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电影学院正式揭牌成立。电影学院由该校原播音表演与影视编导学院、艺术设计与摄影动漫学院、电影研究院合并而成,此举的重要意义在于顺应学校转型转设需要,科学整合办学资源,充分发挥影视行业专家学者的重要作用,突出学校办学特色。电影学院的成立,是推进学校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重大事项。仪式由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副校长吴航主持。

出席仪式的有西部电影集团党委副书记许忠雁先生,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阿利教授,西部电影集团著名导演杨凤良先生。应邀参加会议的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董骁校友、现任陕西翰墨丹青影视文化公司总经理,张颖校友、现任陕西电视台第八套西部电影频道节目主持人。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老校长刘家全董事长等校领导,学校电影学院负责人、主要部门领导和骨干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会议,共同见证了电影学院的成立。

伴随着校歌《现代韶光》昂扬的旋律,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电影学院成立仪式正式开始。王好学副校长宣读了学校董事会关于成立电影学院的决定。建设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陈丽主任宣布了电影学院组织机构和人员构成。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老校长刘家全董事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向百忙之中莅临的专家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回校的多位事业有成的校友致意与问好,向新成立的电影学院的全体教工表达慰问和祝贺并总结了学校成立至今在影视传媒方面的建设与发展。

他希望新学院的教工,继续发扬老学院的优秀传统,共建新学院的新生态,以更加旺盛的精力活力创造力,打造出真正的影视人才。希望过去一贯参与或支持学校的影视人才培养工作的行业专家,继续保持青春般的活力,发挥优势,为学院引进资源,为学校建言献策,为新的电影学院鼓劲加油。

也希望刚刚关注本校的行业专家持续保持高端关注,合适时候参与进来,在西部地区仅有的这一所传媒学院,全国为数不多的电影学院挥洒智慧,完成过去的许多未竟热愿和理想,共同打造出一所能寄托所愿所望的有明亮前景的大学,为党和国家,为西部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影视艺术人才!

在热烈的掌声中,老校长刘家全董事长、许忠雁副书记、张阿利教授、杨凤良导演共同为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电影学院揭牌。

​电影学院执行副院长付粉玲发言。她表示,作为负责人,将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党政、凝聚师生、凝聚各方,和同类院校积极交流学习,把“请进来和走出去”结合起来,为电影学院的发展营造开放交流的友好环境氛围。“众人划桨开大船”,只要全院团结一心,电影学院就未来可期!

成立仪式在观看根据老校长撰词制作成的标志性歌曲视频《教工之歌》中圆满结束。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电影学院成立后,将充分利用学校的优秀传统和现有资源,坚持“替家长着想,为学子负责”的办学立足点,力争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适用人才。(来源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