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佼瑞一行赴汉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佼瑞一行赴汉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中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渠道,5月12日至5月14日,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佼瑞一行赴汉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外国语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

李佼瑞一行先后与陕西城固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汉中精测电器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汉中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分行、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汉中龙头山森林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汉中万利航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七家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受到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期间走访了部分企业校友,得到了汉中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李佼瑞一行人还实地参观了相关企业生产环境,详细了解企业规模、岗位资源、人才需求等情况,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并与走访企业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

在与考察企业进行交流中,李佼瑞就学校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和就业工作情况做以介绍并表示,西安财经大学多年来始终注重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扎根基层认真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他指出,深入市场了解企业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是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关键,希望与走访企业建立人才培养交流机制,形成校企共同体,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外国语学院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拓岗深入开展合作;被访企业分别围绕自身发展现状、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希望与西安财经大学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深度走访,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了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初步合作意向。会上,外国语学院分别与七家企业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协议书。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西安财经大学落实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关键环节,学校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新空间、新途径,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下一步,西安财经大学计划在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就业信息的同时,争取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同时还要继续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