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未央警方反诈专家进校园 教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欺凌

未央警方反诈专家进校园 教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欺凌

“遇到骗子该怎么办?在校内被欺凌该如何应对?放学途中应注意哪些问题?”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使广大学生更好地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在“5.17世界电信日”当天,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开拓、政工科相关同志走进西安经开第一学校,举行“预防校园欺凌 保护自身安全”法制教育活动。

活动中,王开拓以讲授和互动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件,从分析校园周边治安形势和电诈案件类型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在校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自救”以及“自己和家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王开拓还以发生在学生群体的鲜活案例为题材,向学生们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以案释法,告诫学生们校园内外欺凌、打架、沉溺网络等行为带来的危害性。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轻松愉快地学到法律知识和应对危机能力,也实实在在的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感染力极强的法治课,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师生识别、预防、处置校园欺凌的能力,也增强了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