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西安市公安局开展“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西安市公安局开展“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为持续推动西安市“三电”设施安全保护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大力营造全民保护“三电”设施的社会氛围,全力确保“三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以良好的社会面貌迎接全国二十大的到来。5月17日上午,由西安市“三电”办、西安市公安局经保支队组织联合全市多家企业,在电子大厦广场开展了以“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违法犯罪活动”为主题的“三电”安全保护工作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用设施,关系国计民生。切实保障“三电”设施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的行为,将会造成极大的社会影响和重大的经济损失。因此,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形成“三电”设施安全常态化宣传保护机制。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结合了西安市“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现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发保护“三电”设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年来,西安市部分地区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的刑事案件时有发生,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任务艰巨。2020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以“平安西安”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在全市深入开展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专项行动。2021年,全市共破获涉“三电”案件3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4人,打掉犯罪团伙8个。

(通讯员 郭鑫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