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杨凌 陕西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杨凌职院成立

陕西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杨凌职院成立

5月13日,陕西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首届高峰论坛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陕西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研究院”在大会上进行了揭牌。

陕西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研究院由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旨在进一步整合我省优质职教学术力量,汇聚职业院校人才、智力以及专业技术等优质资源,打造职业教育研究智库和学术平台,合力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省乡村振兴局将全力以赴支持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将研究院纳入全省“十百千”样板工程之中,一起将研究院打造成新时代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高水平新型智库、决策智囊、研究基地和学术中心。

陕西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成立,将对陕西乡村振兴起到重要的支撑和指导作用,也会对杨凌示范区乡村振兴“五联一抓”工程,助力杨凌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注入强大活力,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新成立的陕西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研究院将立足我省农业农村发展需求,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对标新型智库建设标准,开展理论研究、咨政服务、学术交流、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探索模式,走出路径、创建样板,力争经过3到5年的努力,成为我省乡村振兴重要的智囊机构、职教高地、咨询服务和学术交流中心,为我省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提供支撑。

随后,在首届“陕西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上,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等代表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并交流发言。

(三秦都市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