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再获突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学科位列全球ESI前1%

再获突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学科位列全球ESI前1%

根据2022年5月科睿唯安公司ESI最新数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学校继工程学、环境与生态学、材料科学之后第四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实现了学校学科建设的又一新突破。

数据显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学科被收录论文713篇,总被引频次8625次,篇均被引12.10次,高被引/热点论文13篇。本期全球共有1551个机构进入前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学科国际排名位列1538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始终聚焦一流、坚持“四个面向”,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科方向凝练,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强化优势特色,推动学科建设接连取得新进展。学校工程学、环境与生态学、材料科学和化学学科进入ESI前1%,标志着这四个学科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之列,有力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步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秉承“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和“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求真务实、苦练内功”的基本思路,提出了“强基础、强链群、强引擎、强团队”的发展战略,明确了“智能+、绿色+、健康+、国际+”的转型路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学校“11445”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ESI(EssentialScienceIndicators)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来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