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西安市鄠邑区东关小学举行“中华文化我传承”曲艺相声大赛

西安市鄠邑区东关小学举行“中华文化我传承”曲艺相声大赛

511日下午,鄠邑区东关小学举行“中华文化我传承”曲艺相声大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50名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相声、快板、说唱、戏曲、三句半等22个作品组成。单口相声、对口相声、群口相声形式多样、尽展风采;原创、改编、模仿,文采斐然、妙语连连;台上声情并茂,引人入胜;台下全神贯注,赞不绝口。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鄠邑区东关小学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通过曲艺相声大赛这个载体,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意识,弘扬传统文化的自觉,营造校园艺术氛围,提升学生艺术修养,激发学生主体创新意识,助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东关小学校长温化冰如是说道。

“我们这个节目是结合我们学校‘系好扣子’养良习,‘翻好衣领’细管理活动改编的,表演起来更接地气,也能通过宣传,使我们学校的精细管理更深入人心。”相声小演员关宇桐、蔡玺铭激动的说道。(通讯员 薄梦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