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中 陕西汉中城固博望派出所破获偷开他人机动车案受好评

陕西汉中城固博望派出所破获偷开他人机动车案受好评

五一前夕,陕西汉中城固博望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合成作战室的指导和配合下,破获偷开他人机动车辆系列案,为辖区居民车辆停放安全筑起牢固屏障,受到群众好评。

车被撞引发关注 肇事逃逸暴露侥幸“操盘手”

4月11日一早,正要从路边车位开车上班的城固县城西村路住户周女士发现车后侧油箱部被撞,车体变形,报警后交警及时现场取证并核实肇事车辆信息,将嫌疑车辆查扣后与车主联系过程中发现,肇事逃逸时并非车主驾驶该车,遂嘱车主卢先生将情况反馈给博望派出所。该所民警经过侦查及蹲守,掌握了该群“偷开”党的作案特点,对手动钥匙开启的部分车辆严加关注。

奇怪违章重复闪现 “完璧归赵”终漏破绽

4月12日下午,一条当日凌晨5时许在文柳路超速的违章信息发到了刘先生手机上,一时被搞蒙的他赶紧拨通了博望派出所电话,自己在该时段并未出车运货,难道是有人偷开。之后一天中接连两条违章信息抢着找刘先生,这让刘先生很是苦恼,而且每天一早启动车辆时发现油箱每次都耗费了近80公里左右的汽油,虽然车都停回原处,但车上留下的耳机、纸屑等让刘先生进一步确定自己的车是被别人偷开出去的。侦查民警第一时间调阅监控并查询公路卡口信息,进一步确定该伙“飞车贼”与前文中车被偷开的卢先生这起案有人员和轨迹的交集,为之后的破案埋下了伏笔。

偷开起因多为踩点 窃贼浮出一网打尽

4月18日,城固柳林派出所在抓获商铺被盗嫌疑人的过程中,研判出五六名青年男子偷开他人机动车辆。原来这些胆大妄为的小伙没有驾驶证,一方面偷开车为寻求刺激和练习车技,另一方面是为在城固周边镇、村实施盗窃提供交通工具等便利。最终,博望派出所、交警大队在柳林派出所的配合下依法处理了这些偷开机动车的嫌疑人,视情节分别予以罚款、行政拘留等不同等次的处罚。

温馨提示:偷开他人机动车是违法行为,构成犯罪须追究刑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锁好您的爱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