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 对话品质农业 恋上诗画鄠邑 中国·鄠邑第十六届设施瓜果推介会启动

对话品质农业 恋上诗画鄠邑 中国·鄠邑第十六届设施瓜果推介会启动

蓝莓、杏子、甜瓜、西瓜、普罗旺斯西红柿……大马士革玫瑰茶、蓝莓酒、杏醋……缤纷夏日鄠邑可谓是果香四溢、沁人味蕾

为进一步加快设施农业发展,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做精做细都市型现代农业。5月11日,中国·鄠邑第十六届设施瓜果推介会在涝店街道双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举行。区委副书记任涛、副区长陈鹏飞出席活动。

活动中,区委副书记任涛一行首先对参加此次推介会的各个展位进行查看,现场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及客商就我区设施农业发展,产品定位,销售方向及渠道等情况介绍。在随后的推介会上,区委副书记任涛宣布:鄠邑区第十六届设施瓜果推介会活动启动,副区长陈鹏飞讲话,区农业局主要负责同志致推介辞。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10家设施农企种植经营范围涉及农业旅游观光、采摘、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在鄠邑区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

近年来,鄠邑区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现代农业,建设水平全省排名第一,“户县葡萄、设施瓜菜、精品花卉”三大主导产业蓬勃发展,全区各类优质鲜食水果种植面积6.28万亩,总产11.33万吨,瓜菜面积7.6万亩,总产15.2万吨。打造了“户县葡萄”“同兴西瓜”“丰园杏果”“鄠邑蓝莓”等多个农产品区域特色品牌。“户县葡萄”品牌价值评估14.57亿元,鄠邑区先后荣获“中国户太葡萄之乡”、“ 中华名果”、“ 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等称号;“同兴西瓜”先后荣获“中华名果”、“中国十大名瓜”、“中国著名品牌”等称号,2020年“同兴西瓜”和“丰园杏”被农业农村部评选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鄠邑区荣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特色农产品已然成为鄠邑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撑。

今年,鄠邑区将依托品质新区优势,着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大力开展“户县葡萄”全产业链标准化建设,把“户县葡萄”打造成“诗画鄠邑,品质新区”的紫色名片。同时做强“同兴西瓜”、“丰园李杏”等特色农产品,让“鄠邑果蔬”、“鄠邑生鲜”成为品质农业的新名片。按照“西安市民需要什么,鄠邑农业就提供什么”的供给侧导向,让鄠邑区真正成为大西安的“菜篮子”“果盘子”“后花园”。

同时,建立健全农产品追溯体系和绿色农产品标准体系,推进农业发展绿色转型,带动全区瓜菜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打造“大而优”、“小而美”的省内知名品牌,让农业更智慧、更高效,让乡村更宜居、更休闲,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华丽篇章。

 (鄠邑区融媒体中心 童媛媛 赵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