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中 国网洋县供电公司开展弱电线路交叉跨越隐患排查治理

国网洋县供电公司开展弱电线路交叉跨越隐患排查治理

5月10日,国网洋县供电公司城区中心供电所在县城洋华路城北支线33#杆测量弱电线路对地垂直距离,这是该公司近期开展弱电光缆线路交叉跨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在治理过程中该公司多措并举,一是要求班组对辖区内电力线路上的弱电光缆附挂情况集中大排查,重点对城区集镇、交通要道、交叉跨越电力线路保护区进行巡视排查逐杆对附挂的弱电线路进行逐一统计,对附挂弱电线路对地垂直距离、交跨交越不符合规程要求及未经审批许可擅自架设的弱电线路逐一拍照取证,针对安全隐患危害情形进行统计造册,纳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计划,并向弱电产权单位下达《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二是与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弱电企业分别签订《弱电线路交叉跨越安全管控协议书》16份,协调弱电企业同步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整改拆除影响登杆抢修作业安全隐患光缆终端箱7个,清除交叉跨越不符合规程要求光缆线路120余米,统计备案配变台区弱电线路走径示意图189份。三是做好现场勘查、安装审批、工程验收、安全监察等工作,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标准,规范弱电线路同杆安全管控。四是加大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力度,向弱电企业、沿线群众宣讲在电力线路杆塔上绑捆铁丝、悬挂广告横幅、弱电光缆同杆架设的危害性,保障辖区电力通道运行安全,防范电网安全运行风险。

此次安全隐患专项大治理活动与弱电企业在电力设施安全保护管控方面明确了职责,夯实了配网线路安全运行基础,基本消除了弱电线路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构成的危害,为电网迎峰度夏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活动将于六月中旬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