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在伟童国际幼儿园开展海姆立克急救科普讲座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在伟童国际幼儿园开展海姆立克急救科普讲座

5月7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助产教研室主任申婧一行赴伟童国际幼儿园开展题为“海姆立克急救法”幼儿急救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在伟童国际幼儿园大(二)班教室举行,全体幼儿和老师对护理学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讲座现场,申婧作了题为“婴幼儿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科普讲座,通过生动有趣的画面和生活场景,利用模型细致讲解了幼儿意外吸入异物导致窒息时的表现、急救方法,并给小朋友们示范了窒息发生时的紧急操作手法,着重强调了海姆立克急救的操作要点,并带领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互相练习,以掌握正确的操作要领。还给小朋友们讲解了预防异物吸入的口诀,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自救训练。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预防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得到了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为幼儿园和小朋友们赠送了教学用具、玩具,发放了安全教育宣传页,进行了现场健康教育指导。活动历时1个多小时,幼儿园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小朋友们也非常喜欢,踊跃参与到互动中,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与幼儿园园长、保教主任针对儿童健康成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希望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用科学技能、专业知识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