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宝鸡 中铁宝桥举办“中国品牌日”暨媒体开放日活动

中铁宝桥举办“中国品牌日”暨媒体开放日活动

5月10日,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第6个“中国品牌日”暨媒体开放日活动。中、省、市20多家媒体应邀参加,中共宝鸡市委副书记段小龙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中铁宝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洪军回顾总结了中铁宝桥品牌建设工作历程和经验成果。

段小龙指出,近年来,中铁宝桥紧紧围绕践行“三个转变”、加速“数字宝桥、智能宝桥”建设,打响了“品质宝桥、国际宝桥”品牌。希望中铁宝桥按照“做行业龙头、当工业骨干”的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夯实发展质量,加速转型升级,打造优势品牌,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不断引领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积极支持宝桥集团技改扩能、提质增效,全力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最佳环境。

在中铁宝桥干部职工和中央、省、市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参会领导共同为中铁宝桥自主研制的Ⅲ代合金钢辙叉产品揭幕,中铁宝桥集团副总经理严安宁作产品发布报告。据介绍,Ⅲ代合金钢辙叉是中铁宝桥自主研制的我国新一代合金钢辙叉,产品具有强度高、耐磨性好、抗接触疲劳性能强等特点,关键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目前市场上理想的辙叉用钢材料。产品被应用于道岔尖轨、合金钢组合辙叉等易磨损部分,显著提高道岔通过总量,比传统道岔寿命提高1倍以上。能满足国铁、地铁、重载、市域、海外铁路等不同工况使用,对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国具有推动作用。据悉,自中铁宝桥投建专业化的合金钢产品生产车间以来,公司配备了国内首套国产化锯钻联合自动生产线和业内首套合金钢心轨自动化热处理生产线,在合金钢材料、制坯、热处理、结构及制造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备年产合金钢产品3000组的生产制造能力。垫板自动生产线、自动化垫板涂装生产线等先进生产设备,处于同行业先进水平。中铁宝桥技术中心作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国内一流的道岔研发团队,具备结构设计、三维仿真、有限元模拟等道岔设计能力,代表了国内道岔产品研制的最高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