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市 第四届全国(杨凌)油菜科技大会召开

第四届全国(杨凌)油菜科技大会召开

5月10日,第四届全国(杨凌)油菜科技大会在陕西杨凌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中心召开。活动现场进行了4个油菜品种权交易签约和2项技术合作签约。

本次大会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杨凌种业创新中心、秦创原农业板块促进中心、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国家(杨凌)旱区植物品种权交易中心承办,以“扩种油料、科技先行”为主题,大会进行了品种转让与科企合作签约、科技成果路演、现场观摩新品种、油菜产业发展研讨等七项活动。

大会通过线上云端观摩和线下分散观摩向全国展示油菜新品种。来自全国的128个油菜新品种在杨凌良科智慧农业示范基地集中展示,还有118个新品种在汉中市勉县陕西油菜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集中展示。

据了解,陕西省油菜研究中心建立了覆盖整个冬、春油菜区的科技创新试验示范基地,有种质创新、品种选育、栽培研究、试验示范等多个功能分区,不断加强良种的繁育速度和配套技术的推广力度,以品种授权、合作开发等方式与种业企业深度合作,示范推广油菜优良品种及配套技术,以期实现育繁推一体化共赢,加速新品种找到市场并有效转化推广,助推我国油菜种业科技进步,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