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秦创原”推介活动在江苏陕西两省同步召开

“秦创原”推介活动在江苏陕西两省同步召开

5月10日上午,由中国科协指导,陕西省科协和江苏省科协联合主办,西咸新区管委会承办,“科创中国”苏陕协作推进会暨“秦创原”推介活动在江苏陕西两省同步召开。

会上提到,苏陕两省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创新组织机制,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要发挥科教大省和经济强省的优势,搭建两省科技界、产业界的供需对接桥梁;要以“科创中国”为纽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载体,构建苏陕两省双向互济新格局,打造能复制可推广的科协系统东西部合作样板。

苏陕将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依托陕西秦创原和江苏各类创新平台,将江苏优质的技术资源和企业、产业发展模式引入陕西,将陕西优质的科教资源导入江苏,形成科技界和企业界深度交流合作的新局面;要坚持共建共享、互惠互利,进一步集中双方优势资源,陕西省科协将全面梳理“秦创原”建设中的优惠政策和产业需求,通过精准的服务,吸引更多江苏的科技项目、创新人才、创新企业来陕创新创业;要继续聚焦“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打造精品科普、高端智库、乡村振兴工作品牌,建立长效机制,更好促进苏陕交流,共同探索科协服务两省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西咸新区将借助科协系统人才智力和组织网络优势,建好“科创中国”西咸平台,更好地汇聚资源、服务企业、培育创新,让“科创中国”与“秦创原”双平台互促共建,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新动能。

活动中,西咸新区与常州市“科创中国”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安市科协与苏州市科协、南京江宁开发区与咸阳高新区等3对城市、园区以云签约的形式签署结对共建合作协议。

在经验分享与推介环节,常州市、苏州市、西安经开区、咸阳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沙湖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西咸西部云谷等城市、园区和企业围绕“科创中国”“秦创原”双平台互促共建、助力苏陕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就“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海智基地建设、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推介。

本次活动围绕落实《苏陕“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精神,坚持聚焦靶心、争创一流、赋能基层、开放协同,从创品牌向求实效转变、搭平台向植内涵转变、扩面向提质转变、提供场景向营造生态转变,进一步搭建苏陕科技界、产业界的交流平台,推进“科创中国”苏陕试点城市、海智基地等共建合作,探索科协系统省际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

来自中国科协、苏陕两省科协系统、高新园区、经济开发区、省级学会、企业以及“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代表等200多位领导专家、科创精英汇聚线上线下会场参加活动。

(三秦都市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