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咸阳 中国·永寿第十九届槐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中国·永寿第十九届槐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雨润页梁千峰翠,风舞槐花万树香。五月的永寿,40万亩槐林百里绵延、郁郁葱葱,漫山遍野的洋槐花灿然盛开。5月10日,中国.永寿第十九届槐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永寿县监军街道办寨里村隆重举行。

永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孟珠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永寿县委副书记常军主持开幕式,永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芳芳介绍本届槐花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永寿县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槐花旅游文化节由中共永寿县委、永寿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永寿县委宣传部、永寿县文化和旅游局、永寿县监军街道承办,活动主题是“槐乡永寿•常来长寿”,从2022年5月1日至6月30日,主要包括开幕式、“槐乡永寿•百草寨里”舞台剧、“相遇百草寨里,寻梦田园风光”寨里村田园观光、“弘扬传统文化•展现人文古城”汉风服装秀、“双鹿塬上牡丹开•花开富贵等你来”观光、“跟我逛永寿”线上视频大赛、“槐乡永寿•常来长寿”环保杯摄影大赛、“畅享农家乐•品味百花香” 踏青赏花、“畅游槐乡•品味自然”果蔬采摘自驾游等11项活动内容,诚邀四面八方的游客穿槐林、赏花海、品槐蜜,尽享美丽山水、乡村味道,感受全新的文化旅游体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将全方位展示永寿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推动永寿全域旅游发展步伐,打响“槐乡永寿•常来长寿”旅游品牌形象和知名度,为咸阳加快建设“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贡献永寿力量,体现永寿担当。

据悉,永寿槐花旅游文化节始于200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九届,其以新颖的主题、丰富的内容、浓烈的气氛吸引了四面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永平古镇、云集生态园、翠屏山景区、锦川海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集生产、观光、养生为一体的景区初具规模,全县东中西三线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逐步形成。永寿县先后荣获“中国绿色名县”“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无公害绿色果品生产基地县”“影响中国活力休闲县”“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柿酒之乡”等殊荣。如今,到永寿吸氧、洗肺、净心、养生的游客越来越多,到永寿看寿、听寿、读寿、感寿、养寿的游客越来越多。

(通信员 刘耀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