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团学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生组)校级决赛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团学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生组)校级决赛

5月7日下午,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学生团学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生组)校级决赛在图书馆三楼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比赛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任向明、团委书记冯超、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任文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邵临光、团委干事王译若担任评审。本次大赛全程通过线上图文直播向全校师生展现团干部风采。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学校团干部队伍建设,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三届团学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本次比赛参照省级比赛模式项目分为团务基础知识测试、微团课视频展示、微团课讲解和案例分析四个环节,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的笔试选拔,校团委组织进行微团课视频展示评审,最终选拔出14名同学进入校级决赛,进行微团课讲授、案例分析比拼,考察参赛选手相关理论知识以及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的应用能力,同时对学生团干部现场应变能力和口头表述能力进行考察。
各参赛选手从团史团情、当代青年担当、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时事热点以及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工作等多方面进行展示;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紧扣具体案例,在有限的时间内,提炼主题内容、分析具体要求,利用自己掌握的相关知识结合实际,思考并梳理解决方案,有理有据、从容淡定地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任文君与一等奖选手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邵临光与二等奖选手合影

团委干事王译若与三等奖选手合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智信学院何诗婷同学、护理学院齐怡佳同学荣获一等奖、医学院李泽城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煤化学院吴鹏程等8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文君、邵临光分别做出点评,对参赛同学的综合表现给予肯定,鼓励选手们要敢于自信展示风采,并围绕主题选取、内容讲解、党史知识等方面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引领更多青年学子弘扬中国精神!
此次大赛为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学干部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良好平台,学校将在做好基层团组织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和培养一批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学生团干部队伍上狠下功夫,为学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