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安翻译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喜获佳绩

西安翻译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喜获佳绩

近日,“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落下帷幕,西安翻译学院参赛团队专科组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本科组荣获国家三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是国家级二类大赛。该赛事已经连续举办12年,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高校商科领域规模最大、级别较高的赛事,培养了大批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商科人才。
该赛事分本科组和专科组两个独立赛道。本科组赛道包括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专科组包括校赛和国赛两个阶段。大赛于2021年9月正式启动,中国大陆有815所学校共17.4万名学生报名参赛。进入实践赛专科组参赛学校有154所,参赛学生7263人,覆盖28个省(区/市);本科组有5267组,参赛学生21000多人。

西译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西安翻译学院国际商学院非常重视此项赛事的组织工作。2021年9月,开始组织学生参赛,有近200人顺利通过市调知识竞赛。2022年3月,在参加市调大赛校赛的30支队伍中,有7支本科组和5支专科组队伍脱颖而出。随后,每支队伍在指导教师的精心辅导下,认真设计调查问卷,多渠道发放问卷,耐心整理数据,精心打造数据分析模型,扎实撰写市场调查报告,悉心制作ppt,力求参赛作品尽善尽美。学院专门成立竞赛委员会,从校赛到国赛,从前期宣传到比赛结束,指导各环节有序进行。
在此次比赛中,西安翻译学院学生获奖率明显提高,专业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获奖等级较高,在同类兄弟院校中名列前茅。同时,充分展示了该校国际商学院学生的市场调查、数据分析和文章撰写能力,也充分证明了西安翻译学院新文科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已取得显著成效。(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