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咸阳 彬州市残联:5件实事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彬州市残联:5件实事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今年以来,彬州市残联在上级残联大力支持下,把残疾人康复工作作为工作重点,精准落实5件实事,大力推进残疾人康复项目开展,确保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大力实施精准康复服务。将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按照重度肢体、精神类、视力类及其他残疾人分为四类,分别由有资质的专业医疗机构按照分类施策、因人施策、精准服务的方式,为残疾人提供入户康复服务,确保康复服务率达到85%以上。

积极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对全市的残疾儿童及疑似残疾儿童进行摸排,按照应救尽救、尽早治疗的原则,委托有资质的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开展集中康复训练,对不能到康复服务机构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提供上门康复服务。

实施视力康复定额补助。与彬州市中医医院和彬州明眸眼科医院合作,为220名白内障患者及眼部翼状胬肉患者实施手术,残联为每位患者定额补贴600元费用。

精神残疾落实服药加治疗。为200名精神类残疾人按照每人500元标准发放治疗药物,为60名精神类残疾人按照每人4000元的标准实施住院治疗救助。

辅助器具全覆盖。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为350名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基本型辅具、助听类辅具、助视类辅具以及重度类辅具适配工作。

据介绍,彬州市残联大力实施的残疾人康复5件实事,将使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参与社会活动,改善生产和生活状况,提升生活质量,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秦都市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