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宝鸡市人民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

宝鸡市人民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

5月5日下午,宝鸡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演讲比赛决赛。副院长汤淑斌出席并致辞,工会主席杨永刚、全院护士长、行政职能科室代表、护士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汤淑斌在致辞中讲到,医院护理队伍是一支和谐、团结上进、奋发有为、充满青春活力的团队。近两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式严峻复杂,全院护理人员勇于担当、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在抗击疫情一线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无一人退缩,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让人敬佩,让人动容!在阻击疫情的道道关口,在西安、上海隔离病房,在分诊排查的每个岗位,在普及知识的诸多环节,随处可见你们的身影。你们当中有在护理岗位上兢兢业业数年的护士长;有许许多多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优秀护理工作者;还有刚刚进院的95后、00后新护士,你们将这份精神做到了最好的传承。你们不畏艰难,舍小家顾大家,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

决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自信满满,通过全程亲身经历,换位体验,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患者在就诊流程中的问题和困扰,提出了充满人文关怀、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效果等方面进行严格、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图片

本次比赛是对“假如我是一名患者”体验活动成果的再次检验,通过换位体验思考,让大家身临其境理解患者就医的真实感受,鼓励全体护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从自身做起,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医院院护理队伍中形成争先创优、服务奉献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

(三秦都市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