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获批承办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获批承办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7号),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中高职康养领域专业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承办资格。

据悉,为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体系,发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高端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教育部利用中央部门预算资金,从2022年起新设立“职教国培”示范培训项目。今年示范项目共设置培训团队研修、教师培训、校长(书记)培训3大类8个项目24个子项目,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全国共确定承训单位43家,其中普通本科高校21所、高等职业院校17所、出版机构3家、研究机构2家,陕西省共有1所普通本科院校和2所高等职业院校入选,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位列其中之一。

该项目将由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陕西省康复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医学教育研究所等行业领军企业、研究机构、共同实施,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高职学校的50名专业骨干教师开展,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项目以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促进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和教学行为改革为培训总目标,从教师继续教育的特点出发,采用“三训一体”的临床康复实训模式,通过集体心理辅导、观摩体验、交流研讨、专题讲座、技能分享、任务驱动等培训方式,强化岗位实践,将师德师风、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培育贯穿始终,使学员了解临床康复诊疗全过程,以适应现代化教育的发展要求,规范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提升学员教科研创新能力及反哺课堂教学的能力,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通过调动和有效发挥受训教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为全国医学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职教国培”示范项目的获批,是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继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教育部重点课题、教师团队培训基地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是学校双高建设的重大成果,也是学校提质培优、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结果。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将在总结前期完成的7项康养相关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对接康养领域新技术、职业教育新理念,办好学员满意的“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