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榆林 生态环境三原分局开展规模化畜禽养殖业专项执法检查

生态环境三原分局开展规模化畜禽养殖业专项执法检查

为切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水平,严格落实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技术规范要求,保护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畜禽养殖业与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发展,近日,咸阳市生态环境局三原分局和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一道对辖区规模化养殖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三原分局根据专项执法检查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监管工作台账,重点检查规模化养殖场是否手续齐全,是否按要求建设污染治理设施、畜禽废弃物的存储设施和场所,是否存在恶意直排畜禽粪便及相关危险废物的存储、登记、规范处置情况等。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养殖场坚持边查边改,逐企业逐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完成不放过,确保此次专项执法工作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专项检查,明确了规模化养殖场对环保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初步建立了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专项管理档案,将各养殖场纳入日常监察名单,明确监管责任人员和监管细则,确保各养殖场能够合法合规发展养殖业,对环境违法现象能够及时整改到位,杜绝再次出现。

据了解,下一步三原分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规模化养殖场的监督管理,结合日常检查与群众信访投诉举报问题处理,切实提高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畜禽养殖业健康持续发展。

(三秦都市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