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渭南师范学院获批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

渭南师范学院获批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

近日,教育部发布《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名单及组团安排的通知》,渭南师范学院成功获批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

该项工作是教育部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在全国范围组织实施的师范教育协同提质项目。
经各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通过前期调研、形式审查、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由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10所知名师范大学牵头,30所高水平师范院校参与,支持帮扶32所地方薄弱师范院校。根据教育部安排,将由陕西师范大学牵头,天津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咸阳师范学院组团参与对渭南师范学院进行重点帮扶。
据了解,渭南师范学院将以此次获批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为契机,依托高水平师范院校优质资源,加强协同联动,努力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建设和学校管理与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区域基础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来源 渭南师范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