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西国防职院在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 喜获佳绩

陕西国防职院在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 喜获佳绩

4月26日,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举办。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展示的教师在所在高校进行线上展示,专家评委在线下进行评分,各高校组织干部师生进行网络直播观摩。

4月28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获奖教师名单。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红斌、张贺分别荣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思政课程教学能手”,基础课部教师王宝贤荣获“课程育人教学标兵”。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展示、线下评审、师生网络同步观摩的形式进行。展示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集中展示了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全省高校不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均衡发展的最新成果。
“这次‘大练兵’采用线上展示的方式,对思政课教师来说,是全新的授课体验和挑战,对我们如何设计教学形式、教授教学内容和把握教学节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是对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参加展示的思政课教师张贺充满感慨。
“在观摩思政“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每位老师的讲述都深深打动着我,对我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要坚持学习文化知识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相统一,学习课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勇做新时代追梦人,无悔于自己的青春。”参加网络观摩的化学工程学院制药3201班学生刘炳辉同学谈到。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基础课部等部门精心组织、细致打磨,参赛选手认真备赛,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取得了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历史上最好成绩。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强化思政队伍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张红斌,硕士,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曾获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思政课程“教学能手”,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思政课程“教学标兵”。主持参与多项省级、校级科研项目研究,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王宝贤,硕士,中共党员,基础课部英语教师。2021年校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讲课比赛中获“课程思政教学标兵”,2020年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优秀奖”,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校赛铜奖;2016年指导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成长心路》获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拍摄心理微电影《请假》获第四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张贺,硕士,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曾获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思政课程“教学能手”荣誉称号,获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学标兵”、“教坛新秀”荣誉称号。参与多项省级、校级科研项目研究,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来源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