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助力礼泉县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助力礼泉县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为更好履行社会服务职能,不断提升社科研究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4月29日,“陕西省社科联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助力礼泉县”项目推进会在礼泉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召开。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书强、礼泉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张敏、礼泉县乡村振兴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农业局、县财政局、县工业园区办公室、县电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礼泉县发改局副局长张敏主持。

会议现场

交流会上,张敏对程书强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高校能够深入地方一线,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做法表示赞赏,并介绍了礼泉县的历史沿革、地理区位、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程书强简要介绍了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的改革成效,指出省社科联为校地合作搭建了平台,学校也十分重视此次合作机会,希望双方能够围绕礼泉县的经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展社科研究,实现互利共赢。

项目组成员董媛、张馨予、王福荣、席瑶、曹倩围绕“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活动方案,分别介绍了5项研究课题和5项科普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研究意义,并与礼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接,厘清了后续研究的工作思路。

合影

张敏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对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用创新理论为礼泉县域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表示了感谢。希望双方在后续的工作中加强交流、共享信息、相互配合、通力协作把各子课题谋实做细,做出成果,为礼泉发展提供金点子、好主意,助力礼泉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期间,程书强还向礼泉县与会部门负责人赠送了由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吕九鹏亲笔抄写的《道德经》,感谢礼泉县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会后,程书强一行又走访调研了礼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秦创原礼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据悉,2021年年底,为了动员社科理论工作者走出书斋,走进基层一线,深入基层群众,陕西省社科联在全省启动了“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活动,助力活动包含5项科研课题和5项科普活动,分别列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和“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由省社科联提供经费支持。今年3月份省社科联下发了《关于公布“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首批助力单位的通知》,确定了29个助力单位,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唯一一所入选的高职院校。(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