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 陕能院教师在2021年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获“教学能手”称号

陕能院教师在2021年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获“教学能手”称号

4月26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现场展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办。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部分专业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约200余人在咸阳校区文林大讲堂和临潼校区教师沙龙室全程观摩了这堂“云端”思政大课。

经过校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网络评审等环节,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洪文以及范珊两位老师的团队脱颖而出,进入省级现场展示环节。比赛中,陕能院教师们和学生的精彩展示,充分体现了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学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成效。

观摩结束后,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这堂“云端”思政大课让自己受益匪浅。思政课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人格魅力、理论功底、学识素养上多下功夫,努力学习,持续进步,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专业课教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提升课程育人质量。与会学生表示,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让自己产生了情感上的共鸣,今后会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将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经过现场展示,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洪文老师荣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荣誉称号,范珊老师团队荣获“思政课教学团队能手”荣誉称号。

自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以“大练兵”活动为抓手,组织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改革与创新,通过集体备课、集体研讨、集中培训等方式,不断探索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