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赛区在西安财经大学举行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赛区在西安财经大学举行

4月23日上午,由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赛区暨国赛选拔赛在长安校区举行。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李萍、统计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政府部门、知名企业的数十名专家评委以线上的模式参加开幕式和选拔赛。

开幕式上,李萍对所有参赛评委和选手表示欢迎。她指出,此次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组织展开,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提高了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她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高校统计调查及相关专业课程的产、学、研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改善高校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有效推动高等学校创新调查与分析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拓宽产学研人才培养路径,加快实现统计调查数据成果转化的综合型大赛。

统计学院朱钰教授介绍了本次省赛的比赛规则和分组情况。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就不同选题各展其能,联系实际问题、灵活应用统计学知识和方法展开调查研究,内容新颖丰富、叙述条理清晰。在视频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伍展示出了扎实的学术基础和出色的讲演能力。评委老师根据展示情况提问并给出进一步修改意见,为参赛选手指明改进方向。
大赛闭幕式环节中,大赛评委会主席、山东财经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田金方教授宣布本次选拔赛的最终成绩。

本项赛事是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统计学科、管理学科实践教学平台。近年来,市场调查大赛在我省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全省30多所高校的290余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省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省内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共选拔出9支优秀队伍参加“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比赛。通过比赛,极大的提升了学生们综合思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并运用独特的眼光和视角分析市场中的热点问题,提升了大学生的市场调查能力以及技能应用水平,更好地促进大学生理论分析和实践能力的结合。
据悉,“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赛。本次比赛的冠名方——“正大集团”于1921年由泰籍华人谢易初先生创办,历经近百年的蓬勃发展,现已发展为以农牧食品、批发零售、电信电视三大事业为核心,同时涉足金融、地产、制药、机械加工等10多个行业和领域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大赛协办单位——“问卷网”众言科技始于网络调研,经历10余年发展和演进,已成为国内领先的集专业调研、数据洞察、全流程客户体验管理和精准营销于一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