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咸阳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开展异物专项整治 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开展异物专项整治 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4月11日至22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110千伏段永I线、段杨线10号至36号线下及保护区近700座大棚开展万亩大棚区“漂浮物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春季大风天气下沿线废弃棚布、漂浮防晒网隐患得到有效解决,有力保障了电力线路的安全平稳运行。

长期以来,110千伏段永I线、段杨线线下及保护区大棚区域由于大棚数量多、距离导线近,每年大风天气需定期处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同沿线各区域大棚负责人沟通,确保每座大棚棚布绑紧扎牢,同时对各棚主进行安全宣传签发《安全告知书》,对废弃大棚棚布进行集中收集掩埋、绑扎处理,多方联动配合对该区域大棚进行集中处理。

在大棚隐患整治处理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棚主安全交涉,向现场操作人员讲解输电线路下方施工作业的危险性以及预防措施,要求在棚上作业靠近导线时必须小心谨慎,确保足够安全距离。同时,对现场周围施工人员耐心讲解电力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反复强调保障电力线路及人身安全的相关注意事项,使大棚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高压输电线路下方施工的巨大风险。

经过12个工作日的连续工作,该公司共收集整治线下大棚32处,收集废弃易漂浮棚布36张,开展安全宣传41次,累计张贴警示贴154张、安装警示牌64块。该公司将结合春检工作安排,对辖区三跨及重要交跨线路区段开展接点红外测温工作,及时发现问题隐患,有力保障输电线路的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