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咸阳 环保“体检”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环保“体检”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王小莉 记者 陈奋翔)近日,咸阳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邀请环保专家对辖区16家橡胶企业开展环保“体检”工作。

此次行动中,环保专家主要从企业环评影响评价文件等审批手续入手,对原辅材料储存、生产工艺、污染物排放、废气收集治理设施、固危废处置、环境风险隐患、设备运维等环节逐一进行“把脉问诊”,深挖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环保管理盲点和难点,以问题为导向,从专业角度“开处方”,精准施策,助力企业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秉承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就要在实际工作中聚焦生产、管理细微处,化解难点、疏通堵点的宗旨,在帮助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的同时,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8家企业已勘查完毕,发现的问题已形成问题清单,专家组出具“体检”报告并给出具体整改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高新分局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企业为先,帮扶企业全面细致地进行整改,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不断满足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