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咸阳 彬州市韩家镇:打造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彬州市韩家镇:打造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郑文莉门赞 记者 陈奋翔)4月25日,记者走进彬州市韩家镇韩家村,40多幢白墙红瓦式的民房沿342国道蜿蜒分布,一盏盏崭新的路灯矗立在道路两侧,整齐的立体绿化带镶嵌在村庄沿线,一派新农村的景象展现在眼前。

据介绍,韩家村将人居环境提升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全体动员、户户行动、人人参与,以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建设为契机,开启全村“美颜模式”,硬化道路1.97公里,修建产业路1.6公里,新建农耕主题广场1处、沿路景观3处,粉刷、立面改造村民房屋40幢,拆除危旧、违法建筑800平方米,村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宜居乡村建设成果明显。

“2022年,韩家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对村内巷道道路进行硬化,对人居环境风貌进行改造,改变了以往‘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状况。在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韩家村党支部书记李军科说。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在韩家村2022年整村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与各种建设机械相互配合协作,来回穿梭在村内,机声隆隆,一片繁忙景象。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镇积极推进2022年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计划将韩家村打造成乡村振兴市级示范村,目前已完成环境卫生治理、临时性建筑腾退、巷道绿化等工作。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提升镇村环境面貌,让韩家成为看得见希望、留得住乡愁的地方……”韩家镇党委副书记李文博介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