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西安市公安局:保护知识产权 打击侵权假冒犯罪

西安市公安局:保护知识产权 打击侵权假冒犯罪

为深全面落实公安部、省厅关于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工作要求,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打击治理侵权犯罪的工作合力,提升打击效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4月26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西安市公安局在西安和咸阳两地举行西安公安知识产权线上保护工作站启动仪式和侵权假冒犯罪涉案物品集中销毁活动。

据了解,2021年,西安市公安局根据西安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际,在陕汽集团、巨子生物等10家省市重点、高精尖企业创新建立了公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深化警企合作,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西市公安局在前期建立线下工作站的基础上,建立西安公安知识产权线上保护工作站,旨在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个侵权犯罪领域相关法律咨询和线索举报的平台,开创警企合作的新模式,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服务、保驾护航,进一步凝聚了打击侵权犯罪工作的合力,提升打击效能。

在咸阳礼泉县涉案物品集中销毁现场,设置了典型案例宣传展板,展示了假冒烟、酒、箱包服装、计生用品等涉案物品72余吨,通过实物展示、图文说明并配以民警讲解,充分彰显了西安公安机关打击侵权假冒犯罪的坚强决心,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同时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侵权假冒犯罪的表现形式,提升识假辩假和发现犯罪线索的能力。

据悉,近年来全市环食药侦部门按照公安部和省厅统一安排,以“昆仑”行动为抓手,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综合施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区域,重拳出击,强力震慑,侦破一批重特大案件,打掉一批犯罪链条,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2021年至今,西安市公安局共侦破涉假冒伪劣和知识产权类案件301起,打击处理455人,铲除窝点463个,涉案金额5.7亿余元。侦破了“3.15”特大跨境生产销售假劣奢侈品案、“4.22”特大跨境生产销售假烟案、全省首例假冒冬奥吉祥物“冰墩敦”案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大要案件,有力震慑了侵权假冒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了西安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